通知公告

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着力增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此次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大战场、大考场,进一步动员起来、紧张起来,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主心骨作用。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及时到岗到班,立即进入作战状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在一线了解实情、掌握底数,在一线解决问题、抓好落实,在一线提振信心、鼓舞士气,在一线关心群众、排忧解难。要认真组织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各项工作指令,严格属地管理责任,严格实施隔离措施,加强社会面防控,严格疫情报告制度,加强医疗机构管理,做好物资保障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积极统筹整合资源,全面迅速发动基层力量,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密切配合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基层党组织作为战斗堡垒,要切实增强组织力,尽快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动员各方面力量打赢打好这场防控攻坚战、突击战。乡镇、村和社区等城乡基层党组织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开展全覆盖登记排查、带头分片包干,做到重点流出地人员、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的精准排查和动态掌握,确保无遗漏、无死角;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和非公党组织也要积极行动起来,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加强本系统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医疗卫生单位的基层党组织处于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斗争的最前线,要团结带领广大共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做好发热人员诊断,全力救治患者,同时要强化医护人员防护措施,切实关心医务工作者的工作、生活和身心健康,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全体党员要恪尽职守、坚守岗位,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中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带头宣传贯彻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带头劝导他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觉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劝导近期去过湖北和来自湖北的人员主动到村(社区)登记;带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信谣、不传谣,引导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控、有序应对。

    四、全力压实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政治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协同配合。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克服消极、懈怠和恐慌情绪,以更周全的方案、更有效的举措、更坚决的落实,封堵源头、阻断传播,不断强化联防联控工作。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干部,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要加强对各地特别是基层一线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方力量协作配合,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予以纠正,对脱岗失职的要严肃予以问责。各党(工)委(党组)要注意发现和总结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先进典型事迹报县委组织部组织科邮箱:thzzk2334@163.com)。

 

                     

                                                                中共太湖县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6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0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