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致全县选民的一封信


各位选民:

    太湖县和各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将于今冬明春换届选举。做好这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对加强基国家政权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加快打造地一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这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县各族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积极参加、认真做好选举工作是选民义不容辞的职责。

    根据宪法的规定凡年满18周岁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依法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每位选民都要尊重宪法赋予自己当家作主的民主权利以国家主人翁的态度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参加选举的各项活动,严肃认真地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选出自己满意的并能代表选民参与行使管理国家事务的人大代表。

    我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乡镇人大代表的选举日定于20211216日。

    按照选举法规定举委员会必须在选举日的20日以前分选区公布选民名单并发给选民证各政党、人民团体可以联合或者单独推荐代表候选人选民10人以上联名,也可以推荐代表候选人。推荐的初步代表候选人的名单由选举委员会在选举日的15日以前公布。经过各选民小组充分讨论、协商,由选举委员会根据较多数选民意见,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在选举日的7日以前公布。选举时,各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应多于应选代表名额的三分之一至一倍。选举一律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参加投票人数必须超过全体选民半数以上正式代表候选人必须获得参加选举选民过半数的选票,始得当选。每个选民只有一个投票权,接受的委托投票不得超过3人,代表候选人不得接受其他选民的委托。

    各位选民选举的权利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受宪法和法律保护。每位选民一定要本着对国家和人民负责的态度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选好人大代表。

    此致

敬礼

 

 

                                                              2021年11月3日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1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