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朱小兵深入大石新仓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201605181022265857_5jG97nnM.jpg    5月17日下午,县长朱小兵深入大石乡、新仓镇调研脱贫攻坚、防汛抗旱、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重点工作。县政府办、扶贫办、水利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朱小兵先后深入大石乡文桥村及新仓镇牌楼村、龙林村,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各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及扶贫业务资料检查情况的汇报,并不时与镇村干部就脱贫攻坚计划、举措进行沟通交流,帮助开阔视野,指明努力方向,提出明确要求。
    就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朱小兵强调,各地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不断增强“两感”,即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将国家扶贫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提升广大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扶贫工作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督查调度。各级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到一级对一级负责,特别是要发挥好帮扶单位、包保干部及村两委干部“三个作用”,加强上下联动,凝聚攻坚合力,形成互帮互助、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乡镇要加强督查调度,抓好每个村扶贫业务指导,督促脱贫措施落地生根,切实提高扶贫工作成效。要进一步密切与贫困户的联系,加强会商沟通并形成共识,切实做到准、真、全、实“四个字”,确保贫困人口识别精准、贫困户基础信息真实并经得起考核验收、一户一档的精准扶贫档案资料齐全、因户施策的脱贫举措实在,真正达到贫困户减负担、增收入、真脱贫的目标。要进一步抓好村集体经济发展。结合各地实际,大力采取发展种养殖业、建设光伏发电站、争取帮扶单位及相关企业发展产业等举措,千方百计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农户如期脱贫和村集体经济得发展的双赢目标。
    朱小兵要求,要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各地要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工作机制到位、抢险队伍到位、防汛物资到位,尽早维护防汛设施,不等不靠抢险救灾。要扎实抓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各项既定工作任务,同时要积极争取群众支持,为推进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实施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营造良好氛围。(陈开明)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