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朱小兵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5月16日,县长朱小兵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县长张时民,副县长鲁伟文、李传萍、王国林出席会议。
    会议审定了《太湖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长效管理考评暂行办法》。会议认为,制订该《办法》,是为了着力改善我县农村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清洁乡村的有力举措。要严格按照《办法》要求,进一步巩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成果,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常态化运转、长效化管理。会议指出,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是我县今年实施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之一,各地要按照《2016年太湖县危房改造实施方案》要求,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政策文件规定,通过政府补助、农户自筹、政策扶持、社会互助等措施,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努力建设规划有序、居住安全、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的美好家园。
    会议研究了棚户区改造实施方案修订有关事宜。鉴于国家加大对棚户区改造支持力度,为更好地推动我县老城棚户区改造,会议原则同意有关修订方案。
    会议审定了《太湖县专项建设基金管理暂行办法》,认为制订该《办法》,是加强和规范国家专项建设基金管理,有效防范和化解投资风险的必要举措,必须严格遵守、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操作。会议认为,制订《太湖县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变更管理暂行规定》,严格变更程序是核心关键,强化审批责任和执行力是关键。要进一步规范我县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建立健全科学、民主的政府投资项目决策和组织实施程序,规范投资行为,充分发挥政府投资项目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有关事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按照“政府主导、县域推进、统筹城乡、分类指导、分步实施”的原则,明确分工,各司其责,各负其责,齐心协力确保今年实现我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促进教育公平与社会和谐。(陈振伟)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6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