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内要闻

我县迅速贯彻落实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报告会会议精神

    31日下午,省委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作专题报告。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程志翔、张达华、赵福南、张时民、张敏丽、方勇、陈时彪、陆恒力、殷跃平、孙爱德等四大班子领导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杨焕宁在报告中深刻阐述了中央《意见》制定实施的重大意义、精神要旨、重点任务,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就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与会同志认为,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论述精辟、深入浅出,既有历史的回顾,又有实践的分析,既有综合的数据,又有典型的事例,既有理性的思考,又有工作的阐释,指导性和实践性都很强,对于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深我们对《意见》的认识和理解,更好地促进《意见》各项改革措施和工作任务在安徽落地生根,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红线意识树牢树实,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始终把重点工作抓紧抓实,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着力加强依法铸安、管理铸安、预防保安、科技强安能力;要始终把安全责任压紧压实,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执行力和落实力。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就如何做好我县当前有关工作,程志翔指出,全县上下要切实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警钟长鸣、长抓不懈,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加大野外火源管控,强化森林防火包保责任制的落实,坚决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

  程志翔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着力加强信访工作,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依法按政策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严厉打击非访、缠访等违法上访行为,依法规范信访秩序,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