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2月18日上午,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43人,实到代表230人,缺席代表1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程志翔、朱小兵、张达华、赵福南、张时民、毛胜发、王旺来、施爱枝、吴朝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程志翔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是代表的县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的县级领导干部,县纪委副书记,特邀离退休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太湖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受太湖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张达华在报告中从突出目标导向、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着眼全县大局、助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维护法律权威、推进民主法治进程,夯实工作基础、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来的工作。他说,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本届人大常委会的履新之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七中全会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安徽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认真践行“三同”工作理念,依法履职,真抓实干,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张达华指出,党的十九大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在新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落实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坚持与改革发展同向而行,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人民意愿同心合拍,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本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保持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立足民生精心选题,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法定职能;尽职尽责优化服务,切实发挥代表作用;更高标准锻造自身,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张达华满怀豪情地说,新时代描绘新蓝图,新思想呼唤新作为。在这样一个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期,我们既要看到光明前景、满怀信心,憧憬美好未来,也要看到使命担当、任重道远,不畏百转千回。我们坚信,惟有恪尽职守、勤勉工作,才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才能不断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让我们携手奋进,砥砺前行,共同开辟人大工作新征程,共同书写人大工作新篇章,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太湖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