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12月19日下午,太湖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程志翔、朱小兵、张达华、赵福南、张时民、毛胜发、王旺来、施爱枝、吴朝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主持闭幕会。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是代表的县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的县级领导干部,县纪委副书记,特邀离退休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43人,实到代表236人,缺席代表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财政报告的决议、关于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代表议案的决议,交办了代表提出的批评、意见、建议。

   闭幕会前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选举了我县出席安庆市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县监察委员会主任、1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当选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张敏丽当选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县委书记程志翔在闭幕会上讲话,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历史性跨越,首位产业实现历史性突破,城乡面貌实现历史性变化,社会事业和脱贫攻坚实现历史性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历史性变革。这次人代会是全面贯彻落        

   实县委全会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阔步走进新时代,我们必须要有新状态。

   程志翔强调,一要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顺应世情国情党情的必然要求,是深得党心军心民心的历史抉择。学习践行新思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首要的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县有机统一,找准省市委部署与太湖实际的结合点,坚决落实县委的决策,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一切工作的全过程。二要以新作为开创新局面。要在机遇前先人一步,主动谋划项目,积极争取项目,全力推进项目,让新项目不断涌现,大项目接踵而至,好项目纷至沓来;要在行动中快人一拍,坚持“三看三争”,同强的比、与快的赛、向高处攀,找准差距、找准定位,确立思路、确立举措,用心组织、用力推进;要在效率上高人一筹,对上级部署的任务、群众要办的事情,第一时间作出回应,第一时间做好安排,第一时间抓好落实,用最快的速度办成更多的事情。三要以新作风凝聚新力量。要让“事办好”成趋势,重点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根治“三为三怕三政”,坚决扭转政务、商务、民务领域“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现象;要让“办好事”更普遍,多讲怎么办,具备条件的“马上办”,始终彰显太湖人民开明开放的胸怀、重情重义的气度、致新致远的追求;要让“敢担当”最吃香,真正把敢担当、真干事、不谋私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形成担当者上、不担当者下的良好用人导向。四要以新能力展示新形象。要提高本领抓落实,全面增强“八个方面”本领,做到组织体系扁平化、工作力量集成化、政策实施规范化、任务落实精细化,切实把握工作主动权;要讲求方法抓落实,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始终如一地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注重联系实际、结合转化,注重统筹兼顾、弹好钢琴,注重典型引路、以点带面,注重发动群众、凝聚力量,以科学务实之法求事半功倍之效;要久久为功抓落实,坚决防止和纠正各种好高骛远、急功近利的行为,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程志翔指出,人大代表既要把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及时、准确、有效地传达到社会的各个层面,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识,又要把群众的呼声、建议收集反映上来,让县委、政府决策更加符合基层实际,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张达华要求,一要站在历史长河的宽度,认清我县发展的新机遇新态势。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工作任务上来,统一到“1142”工作举措、“三看三争”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实施“六大战略”、推进“三个太湖”建设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形成和衷共济、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二要站在万众一心的高度,切实营造全县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本次大会精神融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中,融入到“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中,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不断以大会精神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振奋精神。各位代表既要充分反映民情民意,回应民众关切,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宣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使大会的各项工作部署与群众要求、各地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推进党委政府各项决策在基层开花结果、落地生根。三要站在学以致用的角度,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强大动力。要不断推进产业集聚、要素变革,培养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挖掘发扬太湖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禅宗文化,保障改善民生,坚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打造富强太湖、民主太湖、文明太湖、和谐太湖、美丽太湖。

   张达华宣布太湖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1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