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

朱小兵参加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弥陀、小池、北中代表团讨论

       111日至12日,县长朱小兵分别在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弥陀、小池、北中代表团参加讨论,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有关报告,倾听代表们的心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时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旺来,副县长周军分别陪同。

   讨论中,代表们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说成绩,指亮点,谈感受,提建议,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总结2018年工作客观实在,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和可圈可点的事实说话,成绩有目共睹,令人振奋;谋划2019年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特别是从“七个聚焦”指出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站位高远,指导性强,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代表们还从规范农民建房、破解征地拆迁难题、加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搭建创业平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朱小兵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交流,肯定工作成绩,询问详细情况,回应代表关心的热点难点,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并与代表们一起分析我县当前的发展形势,展望发展前景。

   在弥陀代表团,朱小兵对弥陀镇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弥陀镇要继续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扎实实施消除“芭茅山”行动计划,让芭茅山变成竹海、油茶林,真正变成金山银山。要继续发挥商会作用,搭建活动载体,聚乡贤,增感情,利用好人才资源,吸引更多在外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并带动外面的企业家来太湖投资兴业。要全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助推镇域经济上新台阶。

   在小池代表团,朱小兵充分肯定了小池镇在重点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小池镇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并发挥区位资源等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加快发展步伐,突出工作重点,打造亮丽名片。要在工业经济发展上一马当先,咬定发展目标,做强小池工业集聚区,借助本地优质企业发力,推动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要在集镇建设上率先破题,进一步完善集镇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着力提升集镇的承载能力。要在重点工程建设上扎实推进,充分发挥广大干群的聪明才智,发扬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精神,敢啃硬骨头,一如既往做好各项工作,保证重点工程正常开工、如期竣工,重点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在北中代表团,朱小兵对北中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北中干群在太湖大发展的潮流中展现北中人的风采,勇做时代“弄潮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镇、村要落实好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着力打造高效廉洁、务实担当的基层干部队伍,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展现新时代新气象。尤其要在茶叶产业发展较好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思路,站在全县茶叶产业壮大的高度,着力培育龙头企业,发挥龙头企业牵头抓总的作用,建立质量体系,走统一品牌、统一营销之路,全力打响太湖的茶品牌。(叶玲玲)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