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14日,太湖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22人,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206人,缺席1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常务主席张达华、赵福南、方勇、毛胜发、施爱枝、吴朝良、张超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副书记方勇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是代表的县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的县级干部,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特邀离退休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代表太湖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人大的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牢记初心使命,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主要表现在: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以更大力度服务中心大局。依法进行人事任免;审慎决定重大事项;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参与中心工作。二是聚焦高质量发展,权威高效开展工作监督。围绕经济平稳运行深化监督;围绕促进民生改善强化监督。三是弘扬法治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依法治县。认真开展执法检查;努力营造浓厚法治氛围;积极搭建法治平台;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认真受理来信来访。四是强化履职保障,以优质服务促进发挥代表作用。落实落细“三联”工作制度;切实拓展代表履职途径;加大履职服务保障力度;推动议案建议落地见效;促进代表素质能力“双提升”。五是立足“两个机关”,以加强自身建设促进能力提升。常态化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深化作风效能建设;抓实抓牢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强化宣传工作;指导乡镇人大工作;配合上级人大工作。

   《报告》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开局之年。要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在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前提下依法做好监督工作;要谋求新作为新成效,在更好地依靠和发挥代表作用基础上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力量;要构建新机制新格局,在更好地提升站位和尽心履职过程中彰显人大工作者崭新风貌。

   《报告》指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太湖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准履职工作定盘星,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汇聚团结发展正能量,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太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41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