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7日下午,太湖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城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52人,出席闭幕会的代表231人,因事请假2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七项决议,交办了代表提出的批评、意见、建议。
     在此前召开的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了太湖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当选人进行了宪法宣誓。
     县委书记朱小兵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向全体代表、与会同志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敬意。同时指出,这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县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阔步前进。
      朱小兵说,星光不负赶路人,最是奋斗动人心。过去的一年,大家风雨兼程、一路同行,干得很辛苦、走得很坚定、过得很充实。我们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迎难而上、砥砺前行,顶住了抗疫抗旱的“超高压力”,发展质量稳步提升、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双招双引成果丰硕、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民生福祉更加殷实,在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庆之年,取得了“稳中向好”的喜人成绩。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拼搏奋斗的结果,也凝聚了县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代表的辛劳。
      朱小兵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要忠诚担当。要保持政治定力,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发自内心拥戴核心、毫不动摇信赖核心、矢志不渝忠诚核心、坚定不移维护核心。要坚定政治信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强化政治担当,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太湖有落实”。二要勇于争先。要始终保持奔跑姿态,始终走在时间前面,始终立于时代潮头。要与强者比拼、与快者赛跑,提振“快马加鞭未下鞍”的精神状态,培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姿态,保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常态,勇于突破发展的“天花板”,不断校准前行的“坐标系”,使自己也成为强者、快者。要同先进比高下、同自己过不去,主动和强手、高手、能手同台竞技,拉高标杆创一流,扬长补短创优势,干出提质增效、争先进位的好成绩。三要善于创新。要进一步放飞想象力、突破旧思维、打开新视野,切实做到思想理念上有创新意识、统筹谋划上有创新思路、推动落实上有创新作为。要增强“学”的自觉,全面系统学、贴近实践学、紧扣工作学,通过“走出去学先进对标提升”等多种方式,学习他人所长,补齐自己短板。四要敢于攻坚。要不畏劳苦,迎难而上,当有“胸中怀有大目标,泰山压顶不弯腰”的气概,勇攀新高峰;当有“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意志,实现新突破。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
       朱小兵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人大工作,把牢新时代新征程人大工作的使命任务,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县乡人大要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定决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
       朱小兵说,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笃定前行,踔厉奋发、奋勇争先,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太湖,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太湖篇章!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加生指出,新征程上,我们要紧跟核心、勇毅前行,更加坚定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在县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始终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新征程上,我们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更加主动地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要忠于宪法法律赋予我们的职责,紧贴全县中心大局依法行使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创新工作机制,推动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加强工作监督,聚焦重点领域、重要工作,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增强监督实效。要坚持抓大事、谋实事,围绕战略性、全局性、根本性的问题作出决议决定。新征程上,我们要紧贴民心、为民造福,更加充分地发挥代表作用、丰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认真倾听民声,真实反映民意,用情纾解民忧,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要持续开展“关注民意提建议、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要积极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太湖实践,开展“代表履职阵地建设提升年”活动,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新征程上,我们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更加积极地练就过硬本领、打造一流队伍。全体代表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勤于学习的模范;要深入一线、广泛调研,为人民群众代言、为党委政府分忧,真正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使命。县人大机关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委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9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