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

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50818183951122_9j4yN12q.jpg

20150818183950121_Cfl9sMWl.jpg

   20150818183952123_IUkXd6YP.jpg

          8月18日上午,太湖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城隆重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38人,出席开幕大会的代表227人,缺席代表11人,符合法定人数。
         主席团常务主席程志翔、朱小兵、张达华、聂万健、赵福南、王旺来、施爱枝、潘泽忠、吴朝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成员及其他县级领导代表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书记程志翔作重要讲话,新当选县长朱小兵讲话,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主持。
        程志翔首先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新当选的县长朱小兵同志表示热烈祝贺!
        程志翔指出,今年上半年以来,全县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追赶跨越、富民强县”的总目标,主动引领经济新常态,准确把握发展新脉搏,积极适应改革新部署,自觉树立作风建设新标杆,突出抓好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件大事”,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在谈到全年目标任务时,他强调,我们需要快马加鞭、努力拼搏,更需要我们知行合一、即知即行,其中“知”是前提。大家始终要有一种“责任重于泰山”的使命感,有一种“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担当意识,转作风走在前、干工作冲在前、谋发展想在前、带队伍抓在前。一要知责思为。我们始终要有一种对职责内的事情上心操心、主动推进,对交办的任务不讲条件、不找借口,对出现的困难局面不怨天尤人、不上推下卸,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用自己的担当精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体现个人的“价值指数”。二要知耻后勇。“知耻”是一种内省,“后勇”是一种态度。三要知难而进。要以战略思维谋全局,认清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以辩证思维看问题,既不悲观失望,也不盲目乐观,善于扬长避短、趋利避害;以法治思维图善治,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以系统思维作决策,工作统筹兼顾、任务层层推进、措施环环相扣;以底线思维定边界,凡事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以创新思维破藩篱,只要敢于“标新立异”,善于从惯性突围,把制约发展的“不可能”变成“有可能”、“不能做”变成“怎么做”、“干不了”变成“干得好”,科学发展的活力就能竞相迸发。四要知止守规。“为官不易”不应是“为官不为”的借口,更不能因此而放松对党员干部的要求。要坚持“忠诚、干净、担当”,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真正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
        朱小兵当选后表示: 今天,县长的“接力棒”传到我手中,我感到的是沉甸甸的责任,我将把组织的信任、人民的重托,转化为勤勉干事的不竭动力,始终保持拼搏担当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和带领政府一班人,以忠诚、干净、担当为座右铭,以“三严三实”为行为准则,牢记心中有党、有民、有责、有戒的“四有”要求,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八个政府”(法治政府、责任政府、效能政府、阳光政府、创新型政府、学习型政府、服务型政府、清廉型政府),心无旁骛干事业,凝心聚力谋发展,聚精会神抓落实,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一要讲政治、守规矩、促团结,做到心中有党。始终严守政治纪律,树牢党的意识,强化组织观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严守政治规矩,维护县委权威,紧紧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开展工作,自觉在全局中当好助手、在落实中唱好主角;始终维护班子团结,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作用,积极营造合心、合力、合拍、和谐的工作环境,努力开创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工作局面。 二要讲奉献、谋发展、惠民生,做到心中有民。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多做富民利民的实事、多做加快发展的大事,努力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使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全县人民,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讲责任、勇担当、创业绩,做到心中有责。紧紧围绕“六大战略”、“四轮驱动”、“两个重点”的战略定位,坚持用创新的理念、改革的办法、务实的作风、拼搏的精神,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努力加快“三个太湖”建设步伐。四要讲廉政、守法则、严作风,做到心中有戒。严格落实“三严三实”各项要求,时刻自警自律。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从政环境。
       张达华要求各地要把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同时,他对人大代表履职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树典型,做干事创业的旗帜;二要立标杆,做遵纪守法的楷模;三要顺民意,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李传林)

(责任编辑:李仁强 )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