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检查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残疾人保障法》执法检查

    7月3日至5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残疾人保障法》执法检查。

   7月3日上午,执法检查组在县残联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残疾人保障法》,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全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县发改委等相单位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交流了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的做法、体会,汇报了下步工作打算。最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旺来就如何做好残疾人保障法执法检查工作做了动员讲话。王主任指出,近几年来,县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在残疾人保障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但由于我县经济基础薄弱,残疾人保障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希望县政府进一步重视《残疾人保障法》贯彻实施工作,各有关单位履职尽责、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大资金、项目支持力度等,切实保障法律法规得到较好的贯彻落实。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要根据计划安排,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方式,认真做好执法检查工作,总结成绩、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为推动我县残疾人保障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7月4日至5日,执法检查组分赴人社局、民政局、住建局、卫生局、新仓镇、晋熙镇进行检查。通过座谈、听取汇报、走访慰问残疾人等方式,详细了解受检单位残保工作的基本情况,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积极征求人大代表及社会各界对残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目前,执法检查组正在对检查情况进行梳理汇总,以形成执法检查报告提交常委会会议审议。

    县政府办公室、县残联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李仁强 )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0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